中文繁体 設為首頁加入收藏

唯一版本毕业证书样本图&防伪细节、官方查询方法

 

1:唯一版本毕业证书样本图,见附件1

证书设计精美并采用特种防伪印钞纸印刷,纸张厚实耐破,抖动时声音清脆,非普通工业用纸、办公文化用纸。

 

 

2:毕业证书防伪细节(左上角细节放大图):证书边框及底纹,线条主要色系和学院网站相一致。见附件2、附件3

 

(左上角细节放大图)

 

 

 

3:毕业证书防伪细节(右下角细节放大图):学院落款公章工整平齐、清晰无毛边。见附件4

 

(右下角细节放大图)

 

4:香港财经学院唯一官方网站:www.hkfec.hk,见附件5。除此之外的网站皆为假冒及诈骗。

善意提醒:根据《刑法》第266条的规定,犯诈骗罪的,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者管制,并处或者单处罚金;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,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,并处罚金;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,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,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。

 

 

5:有任何疑问,可拨打4006-478-114官方电话进行查询确认。见附件5、附件6

 

附件下载

 

我已阅读
关闭
學院動態

 

联系方式
行政管理處:
電 話:4006-478-114
電 郵:cooper@hkfec.hk
QQ諮詢:点击发送消息给我 QQ交谈
详细>>
首頁 > 新聞專縞
新聞專縞
哪种模式MBA能培养好的管理者
发布日期:[2018-03-18] 共阅:[6939] 次  来源:香港財經學院
来源:腾讯财经
 
MBA项目能否培养出好的管理者?什么样的MBA项目能培养更好的管理者?针对总经理由非MBA更换为MBA后,127家上市公司业绩变化的研究发现,MBA在接任总经理后,公司业绩总体上有所提升,其中,从中外合作模式MBA项目毕业的总经理能更好地提升公司业绩;其他模式的MBA项目(包括长江商学院、中欧商学院和海外商学院开办的)毕业的人员,在接任总经理后,公司业绩并没有得到显著提升。
 
中国MBA教育始于1991年(当年,教育部首次批准9所大学试办MBA项目),至今,已走过近20年的历程。MBA项目能否培养出好的管理者?什么样的MBA项目能培养更好的管理者?这是两个争议不断,而又必须回答的问题。
 
德鲁克曾言,“管理是一种实践,其本质不在于知,而在于行;其验证不在于逻辑,而在于成果;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”。按照这种思路,衡量MBA项目的唯一标准应是MBA学员毕业后,在其引领下,公司所取得的业绩。为了解答上述两个问题或提供稍许参考,我们选取了2000~2006年,总经理由非MBA更换为MBA的127家上市公司,对MBA接任总经理前后各两年,公司的业绩进行了对比。最终,我们发现:MBA在接任总经理后,公司业绩总体上有所提升,其中,从中外合作模式MBA项目毕业的总经理能更好地提升公司业绩;其他模式的MBA项目(包括长江商学院、中欧商学院和海外商学院开办的)毕业的人员,在接任总经理后,公司业绩并没有得到显著提升。
 
不能迷信海外MBA和MBA排名
和国内商学院相比,国外商学院似乎笼罩着一层令人羡慕的光环。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,各种MBA排名让人眼花缭乱。国外商学院和国内排名靠前的商学院,所培养出的MBA,其能力是否更强?
 
在研究中,我们对比了海外MBA和国内商学院MBA的业绩,此外,还对比了《经理人》“中国最佳MBA”排名前5位(见表1)和排名靠后商学院的MBA的业绩。结果表明,海外MBA在担任总经理2年后,公司业绩有较大幅度的提升,但并没有显著地好于(在统计学意义上)《经理人》排名5名之后商学院的MBA。《经理人》排名前5位商学院毕业的MBA,在接任总经理后,业绩提升的幅度并没有比排名靠后商学院毕业的MBA更大。
 
由此可见,我们既不能迷信海外MBA,也不能迷信国内商学院排名靠前的MBA。
 
MBA没有名校效应
 
MBA项目并非越贵越好
俗话说“一分价钱一分货” ,国内商学院也以学费的高低来传递MBA项目质量的信息,其中,长江商学院和中欧商学院的收费最高,可谓“鹤立鸡群”。然而,我们的统计结果却显示,这两个商学院毕业的MBA,在担任总经理后,公司业绩不升反降(总资产营业利润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分别下降了3.65%和3.35%)。
 
由此可见,收费高的MBA项目,所培养的管理者,其能力未必更强,收费高,并不意味着“含金量更高”。
 
中外模式培养的MBA业绩更好
目前,中国商学院基本有五种办学模式,包括中外合作模式、中外合资模式、商业化模式、自主模式和外资模式(见表3)。那么,哪种模式培养的MBA,其业绩更好?
 
我们的统计结果表明:业绩提升最为明显的是,由中外合作模式MBA担任总经理的公司(总资产营业利润率提升了5.6%,总资产利润率提升了6.4%)。与之相比,其他类型MBA项目所培养出的管理者,其改善业绩的能力可谓平平。其中,由海外MBA担任总经理的公司,总资产营业利润率提升了6.4%,总资产利润率提升了5%;由长江和中欧MBA担任总经理的公司,业绩不升反降,总资产营业利润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分别下降了3.65%和3.35%;由一般院校MBA担任总经理的公司,业绩没有提升;由《经理人》排名前5位和国内排名前5位院校MBA担任总经理的公司,业绩有升有降。
 
由此可见,中外合作模式培养的MBA,能更好地改善公司业绩,各种机构对MBA项目的排名只能作为参考,而不能作为选择或评价的唯一依据。
 
反思MBA的扩张浪潮
自改革开放以来,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。与此同时,管理人才匮乏的问题也日益突出。因此,近二十年来,中国一直在大力发展商学院教育,希望能够培养出适应经济发展和适应国际化商业环境的管理人才。
 
中国MBA教育的发展非常迅速:1991年,教育部首批清华大学等9所大学试办MBA项目;1997年,国家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MBA为一个独立的硕士学位时,有56所商学院具备MBA项目办学资格;2010年,中国拥有MBA招生和培养资格的院校已达236所,和1991年相比,扩张了26倍。在1991年,MBA招生人数尚不足百人,最终有94人入学;2010年,有超过3.6万人进入了MBA课堂,和1991年相比,扩张了383倍。
 
不可否认,中国MBA教育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人才,但由于发展太快,也引发了一些问题。中国管理学研究的历史只有三十多年,因此,目前国内大部分的管理理论都是“拿来主义”的产物,真正掌握国际前沿管理理论,又精通本土管理实务的教授可谓凤毛麟角。相比每年3万多人的招生规模,师资力量可谓捉襟见肘,即使像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、中国人民大学这样的名校,每年也要从国外聘请师资,并把本校教师送到国外学习。仅从师资角度考虑,很多开办MBA项目的商学院也许并不具备资格。另一方面,一些院校对教学质量的放松也令人担忧,个别院校为了争取学员,甚至承诺可以“搞定”一切事情,如果没有时间上课,可以帮忙签到、录像、录音,甚至派秘书代听也可以。师资的匮乏和对教学质量的放松,直接导致培养出的MBA参差不齐,理论和实践脱节的现象非常严重。也正是如此,中国MBA项目自开办以来,一直遭受着各界,尤其是实务界的质疑。
 
虽然中国的MBA项目泛滥成灾,给整个MBA领域造成了不良影响,但还是有一批商学院在兢兢业业地打造MBA。这些商学院,借助中外合作的发展模式,既重视从国外引进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教学方法,也重视对国内管理实务的研究;既重视培养MBA的国际视野,也重视培养其解决中国实务问题的能力。而我们的研究结果也表明,中外合作模式的商学院,其培养出的MBA能够更好地改善公司业绩。
 
友情鏈接新加坡國立大學     沃頓商學院     哈弗大學商學院    
網站管理教務管理       訪問量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香港財經學院 Copyright 2010 H.K. Finance And Economics College. All rights reserved.